各位好
我想請問一下如果想要帶父母親去做健康檢查的話
到哪裡檢查好呢?各家醫院是否有差別?
推薦哪裡檢查比較仔細又安全嗎?
(以高雄為佳)
健康檢查和全身健康檢查有差別嗎?

因為我還是學生所以不曉得如果健康檢查的話費用需要多少,有已有經驗的人可以告訴我一下價錢嗎?會不會不同地點檢查有所差異呢?
另外,健檢一天就可以了嗎?

不好意思有點無知,望各位替我解答謝謝!



er">


健檢費用差很多~有健保支付的只要掛號費的
有個套餐幾千塊錢,有個一次就要兩三萬以上。

主要是看父母的健康狀況,選擇需要的健檢方案。
我個人是覺得去醫院檢查比較好,比較不會被推銷一堆有的沒的

大多數的健檢都是一天內就可以完成,除非是有一些比較侵入性的檢查,有可能須
到兩天,不過大多數當天就可以完成囉!


健保的相關檢查可以多加利用
像是基本的抽血檢查,只要醫院都有提供,可以就近詢問醫院的櫃台:
條件:年滿40歲具健保身分者 (年滿40歲至65歲者每三年檢查乙次,65歲以上每年檢查乙次 )

檢查程序:分兩階段檢查。

掛號費:依照各家醫院
第一階段檢查項目包括:
1. 掛號(健康檢查) → 2. 開立檢查單 → 3. 繳費 → 4. 完成血液、尿液檢驗 → 5. 醫師理學檢查。

第二階段檢查:

(通常於第一階段檢查七日後)

1. 掛號(健康檢查) → 2. 醫師解說檢查結果及醫師針對您的問題實施衛生教育 → 3. 領取報告書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另外最近也有推大腸癌篩檢等等,對於女性有提供子宮頸抹片/乳房超音波等等,健保都有免費提供喔!
去醫院一次就可以知道很多資訊喔!

可以先從健保有給付的開始,再依照需求依序進一步檢查喔!

孝順的好孩子~祝福你跟家人都健健康康 開開心心喔!



參考資料
我家人都有去健檢~~